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废气扰民遭微信举报 三水一五金厂要搬迁

2015年01月07日06: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废气扰民遭微信举报 三水一五金厂要搬迁

  南方日报讯 记者5日从三水区环境保护局获悉,三水区西南街道一五金制品厂因违规排放废气被多位市民通过微信和热线投诉,近日被环保执法人员责令限期搬迁。

  2014年11月底和12月中旬,三水环境保护局陆续收到市民通过官方微信“三水环保”以及12345监督热线投诉,称三水区西南街道洲边村一加工厂在生产期间排放刺激性气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接到投诉后,三水区环境保护局官方微信维护人员迅速将投诉移交三水区环境运输与城市管理局西南分局(以下简称“西南分局”)执法人员。

  近日,西南分局通报,执法人员迅速对洲边村工业区开展调查,后确认市民投诉的企业是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嘉涂美五金制品厂。经检查发现,该厂在未通过环境影响评价验收的情况下即擅自投入生产,以致废气违规排放,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为此,西南分局执法人员当场对企业开出《责令限期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要求该厂停止生产,即责令其停止生产,限期搬迁。厂方表示同意,并承诺2014年12月内停止生产并完成搬迁。

  2014年12月26日、29日,西南分局组织环保执法人员多次到该厂复查,发现该厂已按照西南分局的要求停止生产,正着手进行设备拆卸、工厂搬迁工作。

  据了解,去年7月以来,三水区环境保护局对其官方微信“三水环保”改版上线后,便开通了微信投诉污染功能,截至2014年12月,“三水环保”微信公众号共收到市民投诉近50宗,近30家企业被责令整改或关停。

  朱苏娇 黄伟胜 谭凤仪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