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普陀区8个街道党工委挂牌

上海真如镇街道万里街道成立 应勇揭牌

2015年01月07日13:45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普陀区8个街道党工委挂牌 真如镇街道万里街道成立,应勇揭牌

昨天,普陀区召开加强基层建设暨真如镇街道、万里街道成立大会,市委副书记应勇为真如镇街道党工委、万里街道党工委等8个街道党工委揭牌,副市长时光辉为真如镇街道办事处、万里街道办事处揭牌。

市委“一号课题”成果《关于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意见》要求,“原社区(街道)党工委更名为街道党工委,作为区委派出机关,在地区社会治理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为贯彻落实“一号课题”成果,普陀区昨天为各街道重新挂牌,长寿、曹杨、长风、宜川、甘泉、石泉、真如镇、万里等“社区(街道)党工委”统一更名为“街道党工委”。

普陀区近日得到市政府批复,同意设立万里街道办事处,长征镇行政区划作相应调整;同意撤销真如镇建制,设立真如镇街道办事处。以前万里地区属于长征镇,居民办事不便、管理成本也很高,普陀区为此将万里地区从长征镇析出。新任命的万里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义海表示,将尊重客观规律,因地制宜谋篇布局,把握优势、汇集民智;严格科学管理,注重发展持续协调,传承长征镇党委和政府的好经验,提高社区党组织统筹资源的水平; 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工作目标责任制,让街道各项工作迅速走上正轨。

同时,普陀区撤销真如镇建制,设立真如镇街道办事处。一直以来,真如镇虽然称为“镇”,但没有农民、没有农村,也没有村级经济组织,撤镇建街道,也是为了让真如“名副其实”,同时应各界意见保留“真如镇”这个地名。据悉,有着700多年历史的真如古镇,目前拥有36个居委会、84个小区和17万常驻人口。真如街道成立后,街道党工委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和公共安全上。(记者 栾吟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