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西建工一建喜获第5个鲁班奖

2015年01月06日07:0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建工一建喜获第5个鲁班奖

  日前,在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14-201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第一批入选工程名单的通知》上,广西建工一建承建的南宁翰林美筑住宅小区项目成功入选。这是该公司继1992年承建的广西保险公司大楼在广西首创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后的第5个鲁班奖工程,成为广西创建鲁班奖获奖最早、最多的施工企业。

  广西建工一建承建的南宁瀚林美筑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9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由1栋会所和16栋17至23层地中海风格庄园式住宅组成,框剪结构。从开工伊始,该公司即以誓夺鲁班奖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在施工过程中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形成了3项省级工法,通过了广西建设科技示范工程验收,整体水平达到国内先进。该项目打造了一个近3万平方米的地中海式皇家园林:景观设计有高尔夫练习场、儿童乐园、会所、露天泳池等。16个屋面安装了光伏太阳能设备,解决了公用照明的用电,既节能环保又降低了住户的物业费用。入住一年多的使用,各系统运行良好,小区入住率82%,用户满意率100%。

  据悉,广西建工一建成立于1955年,是我国建筑施工行业的开拓者,也是广西建筑业龙头企业。经过60年的发展,已形成了建筑设计、土建施工、房地产开发、设备安装和资本经营5大板块,并初步形成以开发投资带动施工的经营格局。第5个鲁班奖的摘取,是该公司成功晋升特级企业后的又一重大突破,为扩大市场份额创造了优势、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

  (余宏超 曾文翔)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