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自助提取公积金 几分钟搞定

2015年01月06日04: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自助提取公积金 几分钟搞定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斌)春节将至,面对即将到来的公积金提取高峰,深圳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提醒市民,不必再去公积金中心银行网点排队,通过上网或打电话的方式即可将公积金提取出来。

  据了解,公积金中心继此前开通了网站提取、12329热线电话提取之后,近期又开通了银行(建行、招行、中行)自助终端提取。“我们一直在创新公积金自助办理渠道,电话和银行自助终端办理提取在全国范围内均属首创。”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可通过自助渠道办理的提取业务包括:租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退休销户提取。

  自助渠道是深圳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利用先进的信息化和科技化手段提高办事效率及优化提取流程的有效方式。相比在工作日上班时间到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的柜台办理提取,自助渠道让职工能随时随地提取公积金,下班后路过自助银行,晚饭后上网休闲时间,甚至走在路上掏出手机打个电话就能提。在2014年的前10个月,职工通过自助渠道办理的公积金提取业务有71万多笔,其中有51万笔是在非上班时间提交的申请。

  记者登录深圳市公积金中心网上办事大厅发现,申请人按图索骥,用鼠标轻轻点击几次,就可以办理好租房提取、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等业务。从登录网站到办结业务,几分钟就能搞定!

  深圳市公积金中心提醒市民,想通过自助渠道办理提取业务,需先与该中心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协议签订后即可免费开通服务。此外,近两年,每到提取高峰期,就会出现“住房公积金将不能再提”的不实传言。公积金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有关深圳的住房公积金政策、业务办理指南以官方网站公布为准,勿相信不实传言!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