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元旦三天清远温泉迎客十万

2015年01月06日03: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元旦三天清远温泉迎客十万

  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期间,清远多家温泉景区入住率爆满,温泉游与平日相比增幅超过100%。 资料图片

  元旦小长假天气明媚,带旺清远旅游市场,清远市内多家景区人财两旺,自驾游继去年国庆黄金周后再次井喷。据了解,元旦3天假期,清远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其中,新银盏温泉景区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次,聚龙湾温泉景区接待游客约1万人次,森波拉度假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英德九州驿站、奇洞温泉等3个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4万人次。

  ●南方日报记者 邱羽琪

  温泉大热:

  景区接待量翻倍

  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期间,清远多家温泉景区入住率爆满。记者从新银盏温泉等多个温泉景区了解到,元旦期间温泉游与平日相比增幅超过100%。例如,新银盏温泉景区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次,聚龙湾温泉景区接待游客约1万人次,森波拉度假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

  “天气变冷以后,温泉都会成为旅游的热门选择。”据清远市中旅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胡伟洪介绍,自去年入冬以来,清远温泉游的接待量同比有所增长,约上涨一成左右。“今年元旦假期不长,特别适合短途游。而温泉游在短途游中是最受欢迎的。元旦期间,到清远泡温泉的游客量比平日翻倍十分正常,即便比周末出游也上涨近三成。”

  除了温泉游之外,跨年购物游也受到清远市民的青睐。“年底香港很多商场都打折,所以元旦我和老公去了香港买了些化妆品和年货,顺便在香港倒数跨年!”市民廖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据清远多家旅行社介绍,受到年底大促和春节购物的需求影响,以香港、澳门、韩国、日本、泰国等为目的地的购物游也颇受欢迎。

  高铁遇冷:

  路线不经清远是主因

  随着贵广高铁、南广高铁的开通,除为广西、贵州等沿线城市注入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之外,也为三地游客互相输送打开了便利的大门。然而,高铁旅游在清远却显得有点冷清。

  “无论是贵广高铁,还是南广高铁,它们都不经过清远。清远市民需要坐车到广州才能坐高铁出游。这种交通上的不便就影响了清远市民对高铁游的选择。”胡伟洪分析。

  同时,价格上不占优势也造成高铁游在清远遇冷。以桂林为例,若选择汽车出游,清远中旅推出了“桂林、阳朔西街汽车三天特惠游”,仅需299元;如果选择贵广高铁出游,广州南至桂林北二等座来回票价已经将近300元。因此,在价格上,贵广高铁和南广高铁并不讨好。

  “除了贵广、南广高铁出游人次不多,乘坐武广高铁出游的市民也不多。”胡伟洪介绍,旅行社曾推出武广高铁出游线路,但咨询、参团出游的市民较少。

  自驾受捧:

  家庭短途游最火

  “自驾游一般在一个半小时达到最适合,因此清远是珠三角游客出游的首选之一。”据介绍,由于元旦假期较短,因此周边短途游最火。

  “元旦总共假期只有3天,很多清远市民都选择在省内短途旅游,一来游玩的时间比较充足,二来比较适合家庭、情侣自助出行。”胡伟洪介绍,“由于清远在珠三角乃至广东地区知名度较高,且交通便利,因此很多省内,特别是珠三角的游客选择到清远旅游,从而带旺了清远元旦旅游市场”。

  据悉,元旦到清远的游客主要是以家庭式出游、情侣出游为主。“元旦大家都放假,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他们的出游时间是不冲突的。同时,自驾游路线和时间都很灵活自由,十分适合家庭集体出游。”业内人士分析。

  “旅游电商的快速发展对自驾游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胡伟洪表示,很多清远本地旅行社、景区都加入了旅游电商的元素,适应市场的发展,同时也方便游客游玩。

  ■旅游资讯

  春节长线游热卖 短途1月出游最划算

  元旦小长假结束,短途出游的价格也稍微回落。记者走访不少旅行社发现,不少短途旅游的价格已有所下调。业内人士透露,1月份正是市民错峰短途游的好时机。“在短途游方面,1月份不少路线的价格是比较实惠的,而到春节期间估计会有50%的涨幅出现。”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

  同时,由于春节即将到来,现在出境游等长线旅游已经开始热卖。“在长线游方面,我们现在已经积极推春节期间出游路线。现在也有不少的市民开始咨询和预定了。”据介绍,临近春节,飞机、酒店等方面的价格都会逐渐上调,因此出游价格也会不断上涨。若市民有意春节出游,现在就要开始规划、咨询和预定了。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