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让游客住一晚需要好“节目”

2015年01月06日03: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让游客住一晚需要好“节目”

龙跃梅

  据报道,日前清远市旅游局发布了《清远市奖励组织来清过夜游旅行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为吸引更多来清过夜的游客,从2015年1月份起,连续十个月对组织游客来清过夜旅游的前十名旅行社进行奖励,每月发放奖金10万元,十个月共发放奖金100万元。

  一次性拿出100万元来奖励旅行社,对清远来说,算是大手笔的动作了。

  清远的旅游在省内是有一定的名气的。但随着周边地区旅游项目“群雄并起”,清远旅游也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传统优势旅游项目逐渐老化,与其他地方比起来,新意不大;新的旅游项目,比如长隆旅游项目,暂时还没有发挥出作用。处于这个节骨眼上,清远一方面要苦练内功,将旅游产品做好;另一方面也要针对一直存在的顽疾,采取非常措施。

  这一顽疾是什么呢?就是清远旅游的过夜游人数不多,七成以上是一日游,10个游客中有7个当天就离开清远。过夜游客占比是旅游产业中一个重要指标,过夜就意味着当晚消费和第二天可能继续游玩,对当地酒店、饮食、农产品销售等都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无论从提升景区、城市的持续吸引力,还是提升整个清远旅游的硬件水平;无论是政府、旅行社,还是景区、酒店、地方群众,清远旅游产业链的所有环节都有同一个目标:提高过夜游客比例。

  连续十个月对组织游客来清过夜的前十名旅行社进行奖励,通过旅行社来引导游客,是一个好办法,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来清远旅游和过夜,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这个“方子”也不能“包治百病”,要把游客留下来住一晚,还要为游客准备好“节目”,让游客在这个地方有期待。因此,从长远而言,还需要做好旅游产品,将后花园的品牌擦得更亮,让游客慕名而来,流连忘返。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