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省航空航天科教定点学校落户惠州

2015年01月06日03:5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航空航天科教定点学校落户惠州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志毅)2015年1月5日,惠州市实验中学科技节开幕,同学们自己制作的水火箭向着空中发射,引来现场同学阵阵欢呼。记者在该校科技节上获悉,市实验中学被认定为省航空航天科教定点学校,同时,全省还有3所学校和1个组织被认定为航空航天科教定点单位。

  市实验中学社团科技社指导老师贾忠华介绍,在认定为航空航天科教定点学校后,学校将会加大投入,不仅是带领本校学生进行这方面的兴趣培养,而且因为是惠州市首家,所以在全市范围内的航天航空科教起到引领作用。目前,惠州市实验中学有意向和航空公司进行合作,将来会请航空公司的专业人员到学校进行讲学和指导。

  据了解,市实验中学从2013年开始陆续开展了模拟航空训练和实体航空训练以及航空科普教育。目前学校的科技社专门有实体飞机制作部和虚拟飞机部,共吸引了近50名学生参与。贾忠华介绍,虽然市实验中学在航空航天科教方面起步晚,但进步迅速,曾获得广东省航天航空个人竞速一等奖、团队竞速一等奖,并在今年7月代表广东省参加了全国模拟航空比赛,取得团队竞速第四名、个人竞速二等奖的好成绩。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