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公积金去年归集43亿

2015年01月06日03:5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公积金去年归集43亿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峰)记者近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随着2014年全市公积金归集工作和支取贷款工作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截至2014年11月,全市完成住房公积金归集金额43.12亿元,实现公积金增值收益15350万元,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9%和24%。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益于公积金中心归集规模不断扩大,全市公积金缴存覆盖率得到加强。去年1—11月,全市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500多家,新增缴存职工近5万人。当前全市缴存职工总人数接近50万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覆盖率达到57%。

  此外,在住房公积金的支取和贷款业务上,惠州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抵押贷款18.77亿元,在银行业住房贷款紧张的背景下为市民购房提供了有效支持。随着市住房公积金运营与监管系统首期工程投产,市民支取变得更加便利,2014年前11月,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达26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7%。

  该负责人另外介绍,在新的一年里,随着公积金信息系统工程的全面投产,市民办理个人公积金业务将变得更加便利,同时基于这一系统,公积金中心将陆续推出各项便民措施,强化全市公积金工作管理之余,将全面提高公积金中心的服务水平。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