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企业诚信差 不能揽工程

2015年01月06日03: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企业诚信差 不能揽工程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峰)近日,记者从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2015年针对惠州市外建筑业、监理以及勘察设计等企业(下称“市外企业”)的信息录入工作已经展开。根据市住建局官网发布的具体通知,市外企业在惠州承接业务或参与投标活动应在市建筑市场信用信息平台统一录入信息,若发现企业信用信息登记瞒报假报或其他非诚信行为,将暂停企业在惠承接工程业务资格,并认定为不良行为向社会公布。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惠州房地产市场持续稳步发展,当前在惠经营的市外企业多达500家,加强行业诚信管理录入企业信用信息对于强化行业管理非常关键。

  在惠州营业的市外企业中又分为省外和省内市外企业两种类型。此前已经登记过的企业则应在规定时间内在信用信息平台变更信息并提交资料核验。而在新登记的企业中,省外企业按照《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省外建设工程企业和人员进粤信息备案的管理办法(试行)》先通过进粤信息备案,才能在惠州市信用信息平台办理信息录入。省内市外企业则仅需在省住建厅“三库一平台”进行信息登记,导入惠州信用系统后再行完善。

  为了保障企业信息录入过程中资料的真实,《通知》做出明确指示,录入信息的企业中出现资质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超出有效期、企业员工资格证件过期,以及出现相关非诚信行为,相关主管部门将暂停企业在惠承接工程业务的资格一年周期,并将其不良行为向社会公布。

  此外,在市外企业信用信息资料录入完成且完成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共享后,信用信息平台信息的动态核查仍将持续。《通知》指出,动态核查在企业录入信息完成之日起每三个月都将核查一次。若发现企业已录入人员社保信息时未连续缴交社保或已离职未按时进行信息变更的,将暂停该企业在惠承接工程业务的资格,同时也将被认定为不良行为向社会进行公布。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