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TCL集团进入“千亿俱乐部”

2015年01月06日03: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TCL集团进入“千亿俱乐部”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欢)惠企“千亿俱乐部”再添一员大将。5日下午,记者从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获悉,该集团2014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成为继惠州三星电子之后,惠州第二家跻身“千亿俱乐部”的企业,也是全市首家年营收破千亿的内资企业。TCL近期还决定斥资660亿元开拓新一代显示领域,力争成为全球半导体显示行业的领先企业。

  TCL相关负责人告诉南方日报记者,该集团去年千亿元的营收主要得益于全球化的布局。TCL集团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海外收入同比增长30%,海外收入已占其销售收入的近一半,增长动力也几乎全部来自于海外。

  实际上,自2004年开始,TCL就投入重金进行国际化的尝试。据介绍,TCL的国际化尝试2009年开始有了回报,海外通讯业务快速增长。TCL预计2014年手机预期销量将达到7300万台,其中85%以上来自海外市场,TCL已成为全球第五大通讯设备提供商。

  2014年初,TCL集团就提出了“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战略转型。如今接近一年了,发生了哪些变化?据介绍,在互联网金融方面,TCL集团新组建了消费信贷公司、第三方移动支付公司等,将围绕基于互联网应用的金融服务业务打造TCL新的业务板块。

  TCL的互联网化转型,目标之一就是向千亿元市值挺进。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南方日报记者表示,继实现营业收入超千亿后,TCL希望在5年内实现市值超千亿元的目标,并计划在5年内成为全球智能终端主流厂商,实现智能电视和智能手机销量全球前三,以及来自产品与服务的利润贡献各占50%。

  该集团还试图在半导体显示领域进一步开疆拓土。2014年9月,TCL在武汉启动6代的低温多晶硅-AMOLED中小尺寸触控面板建设项目。据悉,TCL已在新一代显示领域确定投资660亿元人民币,有信心在半导体显示产业形成更大规模和更完善的技术及产品布局。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