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东江水务供水区域未检出抗生素

2015年01月06日03: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东江水务供水区域未检出抗生素

  南方日报讯 (记者/靳延明)日前,央视报道我国部分地表水取样检测抗生素含量惊人,其中珠江广州段受抗生素药物污染非常严重。该报道迅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那么东莞地区的饮用水中含抗生素情况如何?东莞市东江水务有限公司回应称,其对下属水厂的出厂水及管网水进行了多种抗生素含量的检测,结果均为未检出。

  央视报道称,此次科研人员通过调查,在我国的海河、长江入海口、黄浦江、珠江、辽河等河流的部分点位中都检出了抗生素。其中,珠江广州段受到抗生素药物的污染严重,脱水红霉素、磺胺嘧啶等典型抗生素的含量分别为460、209纳克每升,而欧美发达国家河流中同类物质成分含量为100纳克每升以下。

  “东莞与广州这么近,水中是否也含有抗生素?”不少网友对此产生怀疑。东江水务有限公司回应称,针对央视的报道,公司于12月27日委托权威机构——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对东江水务属下水厂的出厂水及管网水进行了多种抗生素含量的检测,结果均为未检出。

  东江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现行饮用水标准暂时无抗生素相关指标,公司会适时升级检测手段,对其进行相关研究,并不断改进提升生产净化工艺,以去除水中涵盖抗生素类的各种有害物质,保障广大市民饮用水安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