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全球首个治疗晚期胃癌口服靶向药物面世

2015年01月06日03: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球首个治疗晚期胃癌口服靶向药物面世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旭江)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由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用于治疗晚期胃癌的新型药物——艾坦(阿帕替尼)已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并正式上市。据悉,这是全球第一个被证实在晚期胃癌标准化疗失败后安全有效的口服小分子抗血管生成靶向药物,能够显著延长晚期胃癌患者的总生存期,为晚期胃癌患者的治疗带来了新希望。

  恒瑞医药总经理周云曙表示,阿帕替尼是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家1.1类新药,在上市之前,阿帕替尼进行了大量的临床研究。其中,由解放军南京八一医院秦叔逵教授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进教授共同牵头、38家中心参与的阿帕替尼治疗晚期胃癌III期临床研究中的31号晚期胃癌患者已服用阿帕替尼存活44个月。这一临床结果在2014年6月,被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选作大会口头报告并收入2014Best of ASCO论文。这是中国创新药研究第一次在全球顶级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第一次入选该年会优秀研究。据了解,2015年,该项研究成果还将在世界顶级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或《柳叶刀》上发表。

  谈及阿帕替尼的临床研究,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进教授表示,阿帕替尼是目前晚期胃癌靶向药物中唯一的口服制剂,方便应用,在极大的提高患者治疗的依从性,显著延长晚期胃癌患者的生存时间的同时,大大减低患者治疗费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