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科比:我依然是关键先生

2015年01月06日03: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科比:我依然是关键先生

当日,湖人队球员科比(右)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温启豪)北京时间5日,洛杉矶湖人队终于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胜仗。坐镇斯台普斯中心的他们凭借科比在比赛最后时刻贡献的准绝杀,在主场以88比87一分险胜步行者队,取得了球队2015年的首胜。

  在湖人队的前27场比赛中,科比平均每场出手22.4次,居所有球员之首。不过科比近来风格大变,伤愈后复出的三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只出手11.7次,而助攻由此前的5.3次提升到了8.7秒,篮板数也大幅度提升。

  此役,科比打得仍然像前几场那样无私,他还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给队友们传球上。全场比赛,科比总共贡献了6次助攻。要不是湖人队其他球员本场缺乏手感,科比的助攻数肯定不只6个。尽管队友们手感欠佳,但科比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开启“个人模式”,他还是选择相信队友,终于,湖人队的进攻在下半场有所起色,在第四节时将此前的分差追了回来。

  看着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而队友的手感又不佳,是时候轮到科比站出来接管比赛了。比赛终场前12.4秒,湖人队的最后一攻,或许步行者队认为科比能力已不复当年,他们并没有对科比进行包夹。面对着希尔单对单的防守,科比突破到三秒区内一个小勾手得分,为湖人队在最后时刻反超了比分。包办了球队的最后9分,再加上送出准绝杀,科比用行动向人们证明了自己仍是联盟中最好的关键先生之一。

  赛后,面对媒体对于绝杀一投及自己近来球风改变的提问,科比表示:“我必须面对现实,面对我的年龄。我的身体已经不允许自己像以前那样大量出手投篮。既然我已经不能够像以前那样统治比赛,我就要学会转变自己的角色,要学会传球。”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