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州市流行音乐协会成立

2015年01月06日03: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市流行音乐协会成立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豫)近日广州市流行音乐协会经批准正式成立。成立大会上通过了广州市流行音乐协会章程,并通过选举产生了以高翔为主席的主席团、常务理事等协会成员。著名音乐家、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陈小奇等一批文化名人被聘为终身荣誉主席、名誉主席等。

  新当选的主席高翔表示,得益于改革开放之先风,广东流行音乐乐坛一度是全国流星音乐重镇,涌现出了一批著名词曲作家,并谱写了一批包括《涛声依旧》、《弯弯的月亮》等红遍大江南北的优秀歌曲。随着广东的一些著名歌手和词曲作家开始北上,广东的流行乐坛相对沉寂了一段时间。经过这段时间的充电和积累,正好迎来了一个音乐数字化时代,人人都可以是一个媒体,人人都可以是一个中心。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广州流行音乐协会应运而生了。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