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吴川村妇勇救溺水儿童

2015年01月06日03: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吴川村妇勇救溺水儿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崔财鑫 通讯员/林明聪)吴川市海滨街道博茂社区官衙村农妇陈英义无反顾地跳进冰冷刺骨的水塘,救起两名奄奄一息的儿童。事件虽然过去了近两周,但仍然在村民之中广为传扬。

  2014年12月22日下午2时左右,陈英的小儿子告知她阿文和阿金(化名)掉水里了,陈英抱着儿子跑到虾塘边,放下儿子,跳入水中,向离岸约7、8米远的阿文游去。

  她快速游近阿文并救出了呈昏迷状态的阿文。儿子此时又向她喊道,还有一个在水里!陈英立即又潜水摸找阿金。奋力把阿金拉出水面。阿金已全无意识,她立即解开阿金的衣服,按照电视上学到的知识,一边帮他按压胸部,一边进行人工呼吸。经过持续10多分钟的努力,阿金终于慢慢苏醒。

  对于勇救落水儿童,陈英说:“当时没有多想,都是乡里乡亲的,这件事是我应该做的。”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