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元旦出游谨防三类钓鱼网站

2015年01月06日03: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元旦出游谨防三类钓鱼网站

  日前,笔者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最新获悉,截至12月30日,联盟当月已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3575个,其中,以旅游、票务等预订类网站为仿冒对象的钓鱼网站呈现上涨趋势。有关专家表示,元旦前后,网民网上报团、预订线路或购买机票,务必要小心谨慎,注意借助中网“可信网站”验证来核验网站的真实身份,避免误入钓鱼网站的“陷阱”。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期间网民应提防三类网络钓鱼骗局,一是旅行社类钓鱼网站,大多以中国国旅等知名旅行社网站为仿冒对象;二是预定类钓鱼网站,大多以途牛等知名网站为仿冒对象;三是支付类钓鱼网站,大多以中行等银行及第三方支付网站为仿冒对象。上述这些钓鱼网站骗局,有的是欺骗网民转账付款,有的则直接盗取网民银行账号密码,冒名登录后转走网民银行资金。

  因此,消费者进行网购或者网络支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借助中网“可信网站”验证来辨别自己所登录的网站是否是正规安全的网站。据了解,中网已经建立覆盖“官方网站+搜索+浏览器+二维码+聊天工具”五大访问环节真实身份立体核验机制,网民仅需牢记“一看二点三核对”防骗口诀,就可借助中网“可信网站”验证随时戳破各类钓鱼网站骗局。所谓“一看”,是看网站有无可信网站标识或浏览器、搜索有无提示;“二点”,则是点击官网的可信网站标识或浏览器、搜索标注,能否打开;“三对”,则是看网站真实身份信息与网站宣称的是否一致。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