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2014年度十大“北京榜样”获表彰

2015年01月06日03: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014年度十大“北京榜样”获表彰

  本报讯(记者 童曙泉)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4北京榜样”颁奖典礼近日隆重举行。张佳鑫、金汉、韩冰、陈敏华、郑丹娜、张鹊鸣、斯蒂芬·马布里、闫志国、金九皋、廖理纯当选2014年度十大“北京榜样”。苏士龙、“月宫一号”科研团队获得2014年度“北京榜样”特别奖;任士荣等48人获得2014年度“北京榜样”提名奖。

  十大“北京榜样”人物事迹涵盖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勤劳节俭、热心公益等类型。首都文明办副主任韩龙彬介绍,这些百姓身边的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榜样精神。他们的事迹,是现阶段首都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颁奖典礼现场,主办单位通过视频小片、故事讲述、现场采访等形式,生动再现了十大“北京榜样”和特别奖获得者的事迹,真挚的话语、感人的场景,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航天员刘洋、北京公交行业的优秀代表李素丽、南水北调工程一线工程师刘峻伟等社会各界人士为榜样人物颁奖,著名歌唱家登台为榜样献歌。

  “北京榜样”主题活动是北京市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首都地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活动,是一项融广泛发动、推荐选树、宣传报道、公益实践为一体的群众性综合大型主题活动。短短几个月时间,各界推荐“2014北京榜样”候选人3416名,通过市属媒体推出“北京榜样”周榜人物130名,月榜人物60名,并在月榜人物的基础上,评选产生2014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及特别奖、提名奖。

  主办方还开展了“为榜样点赞”互动活动和“我学榜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植树、献血、助残、敬老等系列公益项目,传播榜样精神,弘扬榜样精神,传递榜样的道德力量。

  (十大榜样人物事迹简介见四版)

(来源:北京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