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倾情帮扶 温暖万家

2015年01月06日00:4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倾情帮扶 温暖万家

  本报1月5日讯(记者张茁孟歆迪通讯员吴东辉)今天上午,省暨长春市工会2015年“两节”送温暖活动通报会在长春召开,主题为“心系职工、倾情帮扶、温暖万家”的“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今年全省各级工会筹集送温暖资金将突破1亿元,对已经建立档案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和困难劳模实行全覆盖式救助。

  据了解,今年“两节”送温暖活动的对象是在各级工会已经建档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困难劳模,重点是困难企业、民营中小企业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困难劳模。同时,将加大对困难职工家庭的帮扶力度,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医疗、子女上学、就业、心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特别是将加大对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和受灾地区的困难职工帮扶力度,更多关注因病致贫职工和困难农民工,重点解决好他们温暖过冬与祥和过年的问题。还将与相关部门配合开展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以及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娱乐活动,为广大工会会员提供多种生活服务和文化服务。

  据悉,今年长春市工会共筹集送温暖资金1940万元,将救助困难职工群体2.6万余人。

(来源:吉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