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去年甘肃省旅游收入达七百八十亿元

2015年01月06日08:2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去年全省旅游收入达七百八十亿元

来自省旅游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省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1.26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80亿元,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较上年增长25%以上,两项旅游指标再创新高,全省旅游业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2014年,我省旅游行业充分利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等战略平台,突出稳中求进和改革创新的总体要求,更加注重旅游体制机制创新、旅游资源整合开发、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旅游扶贫开发、旅游市场开拓以及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业内人士分析,2014年我省旅游业取得好成绩主要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品牌节会的强力拉动以及多项工作的改革创新。2014年,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全面吹响了甘肃建设旅游产业强省的集结号,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绘就我省旅游业跨越发展的新蓝图,同期发布的《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大景区总体规划纲要》,标志着全省大景区建设迈出了新步伐。2014年6月,我省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国际节会品牌进一步确立,“精品丝路·绚丽甘肃”的旅游形象深入人心;同时,随着丝绸之路的成功申遗和兰新高铁的全线通车,我省文化旅游资源影响力和旅游交通运力得到了全面提升。此外,2014年我省举办了高规格全省旅游发展培训班,各地、各级主管旅游工作的“一把手”参加了培训,开辟了破解旅游发展难题的新路径,并首次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正视问题,逐步积极解决问题,全省旅游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记者秦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