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四川基地成立

首批3名党外干部来川,分别拟挂任巴中市副市长、乐山市副市长,挂任省旅游局副局长

2015年01月06日08:58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四川基地成立

在中央统战部的支持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重视下,日前,中央统战部确定在川建立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1月5日,四川基地2015年挂职工作启动会召开,标志基地正式成立。同日,首批3名党外干部来川,拟分别挂任巴中市副市长等职务,为期1年。

为落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2012年,中央统战部启动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建设工作,先期在北京、上海、甘肃、重庆、贵州等省(市)建立5家基地。基于中共四川省委高度重视、较早探索建立省级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在挂职干部工作安排、后勤保障、规范管理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经验,我省此次成功申报成为全国第6家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

本次选派来川的3名党外干部均由中央统战部遴选产生,文化层次较高,年龄结构合理,其中博士学历1人、“70”后两人。按照安排,民建海南省委主委施耀忠拟挂任巴中市副市长,民建江西省委副主委赵波挂任省旅游局副局长,民进中央委员金永伟拟挂任乐山市副市长。

会议指出,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建设,对夯实统一战线乃至多党合作事业人才基础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统战部要密切加强和有关部门联系,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挂职接收单位要细化培养方案,积极支持挂职干部更好履行职责、提升能力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钟振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各地新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