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抓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两个关键

2015年01月06日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郭金龙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抓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两个关键

昨天是周一,市委书记郭金龙开年的第一次调研主题就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他用一整天时间深入朝阳区社区、农村、企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有理想、敢担当、更干净,带领人民群众走出一条亮堂的发展之路。

朝阳区新建社区多、非公企业多、流动人口多,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如何发挥?在寸土寸金的华贸商圈,社区和商务楼宇的各方力量共同为党建出力,开发商国华置业50%的员工是党员,其中有许多朝气蓬勃的年轻人。郭金龙高兴地与员工们交流,回顾历史,畅谈未来。他说,看到基层党组织有这么多新鲜血液,真为我们事业的兴旺发达感到高兴。我们要一茬接着一茬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六里屯街道十里堡北里社区创新党委工作办法,七支党员志愿者队伍送服务上门,增强了居民认同感,社区面貌焕然一新。高碑店乡高井村党支部加强队伍建设,村庄发展蒸蒸日上,支部一班人说,自己干净,说话才能有底气,大家才服你。非公企业慈铭体检健康管理集团把支部建到体检中心,用红色信仰凝聚人才、引领企业科学发展。对这些基层党建先进经验,郭金龙予以充分肯定。

强组织、拆违建、扩道路、清垃圾……经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洗礼,崔各庄乡奶西村面貌一新,党支部也摘掉了“软弱涣散”组织的帽子。郭金龙高兴地参加了村支部会议,支委和党员代表直言不讳地指出了以前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了上一年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刚刚上任一年的村支书段书仁用“接受新任务,加固堡垒墙;释放正能量,今昔两个样”总结去年的工作。他说,党组织为什么会软弱涣散?是因为堡垒墙没能挡住歪风邪气,所以里边的人思想出了问题。

郭金龙说,我理解老段同志说的加固堡垒墙,就是思想建党。如果思想上滑坡,总开关松动,不能正确处理公私关系,就会出问题。大家把认识统一起来,把作用发挥出来,少想点个人的事,多想想老百姓的事。抓住这点,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就起来了,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郭金龙说,在大家实实在在的发言中,我感受到了基层党员的忠诚、正气和人格魅力。大家内心的正能量在走群众路线和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形式下充分释放,让我看到了推动改革的希望,这就是我们党执政基础所在。现在违建拆了,环境好了,群众的心气儿上来了。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进一步深化改革,积极盘活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发展好符合北京城市定位的产业,保障好群众的经济利益,趁热打铁,乘势而上,把未来的发展之路走得更亮堂一些。

市委常委叶青纯、姜志刚一同调研。(记者 汤一原 吴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