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全国会见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一行

吴英杰一同会见

2015年01月06日14:1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陈全国会见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一行

今天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拉萨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一行。

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瑞连,自治区副主席孟德利、边巴扎西一同会见。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姚檀栋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陈全国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全力以赴保稳定、一心一意谋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持之以恒抓党建,形成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好局面。

陈全国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的重要指示,坚持把保护环境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严禁“三高”项目进西藏,从严控制矿产资源开发,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建设,主要江河、湖泊水质均保持优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得到较好保护,重点种群数量明显增加,环境保护取得了积极成效。此次青藏高原研究所历时两年、在广泛实地考察基础上形成的《西藏高原环境变化科学评估》报告,数据详实、评价科学、内容权威,为西藏进一步搞好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有力指导,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利用好青藏高原研究所的科技成果,努力保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

姚檀栋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给予青藏高原研究所编制《西藏高原环境变化科学评估》报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长期以来,西藏自治区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在国家支持下,投入了大量资金,科学编制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积极推进环境生态工程建设,取得了明显效果。姚檀栋说,《西藏高原环境变化科学评估》报告是经过100多名国内外专家近两年的共同努力完成的。报告从气候、水体、生态系统、陆表环境、人类活动影响和灾害风险等六个方面26项指标,综合评估了西藏高原从过去2000年到未来100年的环境变化。报告认为,西藏高原生态系统总体趋好,环境质量呈现逐步改善的趋势,是全球最洁净的地区之一。青藏高原研究所将继续积极关注、参与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科学观测,提高科研水平,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石磊 肖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