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哈尔滨一民警火场背出患病市民 两次拒绝老人留下姓名

2015年01月05日08:13   来源:东北网

原标题:哈尔滨一民警火场背出患病市民 两次拒绝老人留下姓名

潘秋芬是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古街727号楼的居民,哈尔滨“1·2”火灾发生时,患有心脏病的她和半身不遂瘫痪在床的老伴被困家中。孤立无援时,急促的敲门声和一句“室内有没有人?”,让老两口听到了活下来的希望。

潘秋芬向民警深鞠躬表示感谢。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潘秋芬询问将老伴背出火场的民警姓名。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一名公安民警冒着浓烟进入室内将潘秋芬和老伴董百川背出居民楼,送到了安全地点。潘秋芬询问其姓名,民警告诉她,“这是该做的”,就转身再次冲进火场救人。

3日凌晨3时许,潘秋芬再次返回火灾现场,找到了依旧在火场工作、救了她们一家的民警,潘秋芬再度询问民警姓名仍被拒绝,走上前深深地为民警鞠了一躬,表示感谢。

仍然没能问出自己救命恩人的姓名,潘秋芬拉住在场的一名电视台摄像记者说,“这个小伙子救了我们老两口的命,没有他我们根本跑不出来。到现在我们连人家姓啥叫啥都不知道,也没法感谢人家,你是记者,回头一定帮我问问”。(记者 包海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