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追溯文化渊源 发掘时代内质

2015年01月05日08:0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追溯文化渊源 发掘时代内质

  本报讯 (记者 王敏霞)今日起,福建日报联合旗下新媒体东南网、官方微博、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推出大型主题报道《探访闽文化的精神力量》。

  福建文化底蕴深厚,流淌千年,历久弥新。在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的当下,特别有必要追溯闽文化渊源,发现闽文化的时代内质,探访闽文化的精神力量。

  为此,本报派出多路记者深入文人故地、文化旧址,寻访文化故事,体验文化魅力,用历史的眼光探寻闽文化的发展轨迹和传承路径,发掘闽文化的时代内质和对当代的影响。

  我们诚挚邀请广大读者和网友一起,用现代视野回望闽文化之魂。你会发现,虽经历岁月流年、世代更迭,但她一直存在于这片热土上,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存在于我们的内心深处。这种内化于心的文化所衍生出来的精神力量,正浸润着我们的生活,激励着福建的发展。期待您的关注、转发和评论。

(来源:福建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