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用新作为引领新常态

2015年01月05日07:5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用新作为引领新常态

  ■上接第1版 努力在思想和行动上与新常态合拍共振、步调一致,真正用新观念适应新常态,用新作为引领新常态。

  记者:具体到巴彦淖尔市,将如何主动适应新常态,做好2015年的经济工作?

  何永林:我们将紧紧咬住发展不放松,抓住新常态下的新机遇,努力做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一是坚持稳增长与调结构并重,努力推进新常态下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大力发展绿色、特色农牧业,力争肉羊饲养量达到2300万只,新增设施农业3万亩以上。实施好100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50万亩节水配套改造等项目,全面完成灌区排水设施改造工程。围绕建设“五个基地”,推动工业扩量提质,突出抓好神华、黑猫煤化工、中鑫能源400万吨煤制油等172个工业重大项目,力争完成投资360亿元,进一步壮大工业经济。同时,大力发展旅游、物流、电子商务、社区服务、养老、环保等产业。

  二是坚持富民与强市并重,全力推进新常态下的民生工作。高质量完成300个以上嘎查村“十个全覆盖”工程,持续办好“三个一”民生实事,推进“三到村三到户”精准扶贫和金融扶贫富民工程。建好用好中小微企业创业园区,落实好各项创业就业支持政策。

  三是坚持增动力、添活力,全面推进新常态下的改革开放工作。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财税金融、投资价格、农村牧区、河套灌区水利体制等领域改革,抓好总书记提出的“三项改革”,统筹做好各领域的改革,确保完成年度改革任务。

  四是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全力推进新常态下的生态环保工作。着力搞好河套平原绿化,扎实推进乌拉特草原、乌兰布和沙漠、乌梁素海综合治理。全面加强铁路沿线、农村牧区环境综合整治。做好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完成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

  记者:在新常态下,您认为如何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何永林:积极履行党委议大事、抓大事的职责,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好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完善经济形势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坚持对经济工作一年一述职、半年一总结、一季一分析,及时研究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努力形成一个创新、创造、创业,充满活力的经济发展局面。

(来源:内蒙古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