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哈尔滨火灾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2015年01月05日05:0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火灾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哈尔滨火灾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据新华社哈尔滨1月4日电(记者王春雨)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哈尔滨市道外区“1·2”火灾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哈尔滨市多个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工作全面开展。

  1月2日13时14分,哈尔滨道外区太古街727号日杂仓库发生火灾。扑救过程中,共有5名消防战士牺牲,13名消防干部战士和1名保安不同程度受伤。

  哈尔滨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首席新闻发言人黄玉生介绍,目前,明火已经扑灭,扑救进入清理残火阶段,过火面积1.1万平方米,坍塌面积3000平方米,火灾现场正在清理中。

  在受灾群众安置上,黄玉生介绍,现已分三个工作小组,分别登记疏散家庭、坍塌房屋、经营业户的受灾情况,全面核实人员身份信息。至1月4日上午,已对初始的549户疏散家庭进行了全面登记,其他居民和商户的登记工作正在进行中。道外区财政设专款,以户为单位,以三口之家为基数,发放2000元/月的救助金,超过三口人的家庭再给予500元/人补贴。针对困难群体和无助家庭,协调周边的8家宾馆、旅店,进行临时性过渡安置。截至目前,所有受灾居民都已得到临时安置,做到了有房住、有饭吃。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