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罗浮山元旦假期迎客6.93万人次

2015年01月05日05: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罗浮山元旦假期迎客6.93万人次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慧 通讯员/宋玥 程帆)作为新年的第一个节假日,元旦期间罗浮山景区迎来了八方游客,景区内各景点车水马龙,熙熙攘攘,实现了开门红。据统计,元旦三天假期,罗浮山景区游客量高达6.93万人次,总收入为713.2万元。

  秀

  千株梅花盛放 祈福法会盛事

  朱明洞景区内有罗浮山最大的一片赏梅基地之一,约有1000株梅花,一般从每年的12月份开放,花期可持续到次年2月。元旦期间,本是“凌寒独自开”的梅花,也为了一睹游客的风采,在景区内竞相开放,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娇羞的白花煞是好看。

  罗浮山景区新游客服务中心也因为丰富多彩的活动一度火爆。首先以“敲锣响鼓”之势登场的是新年祈福大法会,上求国家安定、风调雨顺,下求百姓平安、幸福美满。接着登场的“罗浮才艺SHOW”更是引来了小朋友、大朋友们的热情参与,歌曲《小苹果》、《弟子规》朗诵等各种才艺表演High翻全场。

  食

  酥醪腊味齿颊留香 百种特色农产品展卖

  罗浮山的腊味尤以酥醪出名。每年入冬,位于罗浮山景区北麓海拨600多米的酥醪村农户都以饮用天然矿泉水、喂养薯苗和酥醪菜的家猪,配以日晒风干的山村传统工艺制作而成的无公害环保食品——酥醪腊肉,味道独特,是罗浮山的特色美味。

  元旦期间,酥醪村家家户户门前屋后、楼顶都挂满了腊味,腊肉、腊鸭、腊鱼、腊斑鸠、腊肠,色彩斑斓,看的人口水都流,价格各不等,50元至100多元任君选择。另有仙人菜菜干销售,由于酥醪村环境好,空气质量好,没有污染,土特产特别畅销。

  除了酥醪村,罗浮山冬季养生特产展也在罗浮山游客服务中心广场热闹开展,罗浮山冬蜜、柏塘山茶、观音阁红糖、炒花生……当地各种特产让人目不暇接。罗浮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冬季养生特产展现场共设64个展位,向游人展示罗浮山及博罗当地的农特旅游产品。“这个茶叶不错,那个豆腐花很好吃,这次大饱口福了!”第一次到罗浮山游玩的深圳游客沈先生对特产展很是喜欢,“有美景看,有美食尝,不枉此行。”

  善

  景区人员拾金不昧 罗浮山好人更好

  元旦假期第二天,景区一名工作人员在索道站台长廊处捡到1700元人民币,随即到工作室广播,动员其他工作人员寻找这笔钱的主人。当失主接过钱的那一刻,感激万分地说道:“你们景区不仅服务好,工作人员的心更好!”

  罗浮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帮游客寻找证件、钱包、手机等物品已是景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曾经有游客赶时间回去,工作人员就会把找到的物品快递给对方;为了寻找游客的丢失物,工作人员还会攀爬最陡峭的山路,工作到晚上八九时。“尽心尽力为游客服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来罗浮山游玩的客人在领略景区山水美景、呼吸‘中国好空气’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罗浮山旅游环境的和谐温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