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元旦小长假 九大百货入账4.3亿

2015年01月05日05: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元旦小长假 九大百货入账4.3亿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西陆)如果说刚刚过去的圣诞节没能刺激羊城市民的消费热情,那么接踵而至的元旦小长假已然在商超卖场掀起一轮消费小高潮。元旦3天小长假结束,广百百货(含新大新)、广州友谊、天河城百货、摩登百货、新光百货、东山百货、中华百货、海印又一城等广州九大百货销售额超过4.3亿元,多家百货的销售额同比增一至三成。

  百货金融再玩跨界合作

  元旦3天小长假,无论是上下九北京路老商圈,还是天河、环市路高档商圈,几乎都找不到空闲的角落。同时,记者也发现,虽然上下九、北京路和天河等广州传统商圈人流依然巨大,但是珠江新城、白云万达广场内俨然成为市民新年“行街购物”的新“据点”。

  新年伊始,不少市民张罗购置新年礼物。据广百方面介绍,各类精品、化妆品、珠宝首饰都在顾客新年挑选的送礼清单之内。苹果6及三星等新机型抢闸上巿,更有不少消费者购买手机、电脑、数码产品等实用的家电产品作为新年的礼品,而国人注重礼尚往来,送礼选择也由日常食品、保健品延伸到数码产品、精品小电器领域,直接带旺了3C家电的销售,几大品类的增幅超过了往年销售的平均水平。

  环市东店友谊新超市New-Mart升级亮相,带旺了不少人气。超市新增加了美国、西班牙、韩国多款原装空运进口水果和30多个国家的各式日化商品。记者3日看到,前来采购新年礼品的顾客络绎不绝,其中,朱古力、饼糖、红酒、茶叶、滋补品等商品最受青睐。今年,银联在元旦期间,联合市内多家知名百货,开展超市商品6.2折优惠活动。上述广州友谊负责人说,New-Mart同样携手银联钱包特别推出友谊超市100元内6.2折优惠活动,第一批优惠券在开抢五分钟内全部抢光。

  广百百货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元旦假期不但带旺超市销售,还明显拉动商场客流,顾客在选购完超市商品后往往都会到其他楼层购物,这对商场的整体销售有着明显的拉动作用,这是互联网、移动平台对线下实体店的一个很有效果的线上线下互动。

  体验性消费强势走俏

  比起购物消费,今年人们在体验性消费上的支出比例或将不断增大。其中,影视娱乐、KTV、餐饮等也是节假日期间大多年轻消费者所参与的项目。

  与百货零售商家相比,餐饮娱乐业也丝毫没有懈怠,他们尝到了圣诞平安夜及圣诞节的“甜头”,都希望乘胜追击,在2015年第一个节日里提高营业额。有鉴于平安夜与圣诞节的火爆,不少西餐厅、咖啡厅、酒吧、KTV等餐饮娱乐场所纷纷推出元旦大餐、情侣套餐、各种游戏、幸运抽奖等活动吸引顾客。

  除了外出就餐,元旦卡拉ok也是不少年轻人优选的娱乐项目。每到节假日,KTV门口就会有很多客人排着队等候包厢,而节日当天能够在场内欢唱的客人,基本上都是提早预订才有房,今年元旦也不例外。据天河区一量贩式KTV的经理袁小姐介绍:“元旦是圣诞节之后、春节之前的一个重要节日,年轻人也很喜欢在娱乐项目上花钱,这三天生意旺了四五成。”

  此外,从目前各新片的档期来看,《一步之遥》、《智取威虎山》、《微爱之渐入佳境》、《王牌》等重量级电影都挤入此次元旦档期,凭借几部国产大片的合力,有业内人士预测,此次元旦小长假的票房或可突破2013年的成绩。

  九大百货元旦小长假销售额

  

百货销售额同比
广百(含新大新)1.65亿元持平
广州友谊超6000万元增20%
天河城百货8600万元增37%
摩登百货4300万元增16%
东山百货1400万元增10%
新光百货1800万元增11%
中华百货1200万元略增
王府井百货超2000万元略增
番禺海印又一城 1920万元 / 

  据九大百货公司反馈数据整理 文本:张西陆 图表:麦瑜瑜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