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去年帮扶始兴新签约项目8个

2015年01月05日05: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去年帮扶始兴新签约项目8个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志强)元旦期间,塘厦始兴农副产品专营店正式开业,标志着始兴首家标准化的农产品销售店入驻塘厦。

  专营店位于东莞塘厦大道北,交通便捷,人流量大。记者在专营店看到,黄豆、花生、大米、黑豆、香菇、蜂蜜、米酒、木耳、红薯干等正宗无公害绿色农产品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元旦期间,众多市民慕名前来购买。

  根据东莞韶关对口帮扶有关工作要求,各帮扶镇在帮扶期间,要在辖区内设立被帮扶县的农副产品专供门店,将韶关打造成为东莞的“米袋子”、“菜篮子”基地,推动韶关畜禽、蔬菜、粮食等农副产品产销联建合作。

  今年6月以来,塘厦始兴双方正式启动了专营店的建设,先后组织始兴农业龙头企业赴塘厦进行实地考察,确定经营方和专营店地址,制定经营场地补贴方案。按照约定,经营方绿之源公司要自觉接受两地相关单位部门的监管和指导,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主要推介和销售始兴乃至韶关范围内的优质农副产品,同时肩负着宣传韶关始兴农业项目的责任,为两地农业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2014全年,塘厦镇投入对口帮扶资金7950.9万元,其中共建公司注资7700万元。塘厦全年帮扶始兴新签约项目8个,签约资金41.4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签约资金40.8亿元;6个项目开工建设中,开工率75%;2个项目已投产,预计今年春节前投产项目增至5个。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