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捐资千万帮扶新丰县教育

2015年01月05日05: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捐资千万帮扶新丰县教育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何建文)日前,东城新丰对口帮扶第五次联席会议在新丰县政府举行。会上,举行了东城街道捐赠新丰县第四小学活动仪式,东城街道为新丰县第四小学捐资1000万元,东城街道党委书记陈志伟主持捐赠仪式,东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学聪向新丰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景辉移交了捐赠支票。

  新丰县是广东省21个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财政较为困难,但该县高度重视教育民生,采取政府投入和社会募捐相结合的方式新建县城第四小学。为支持新丰县的教育事业发展,日前,东城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决定捐资1000万元支持新丰县第四小学建设。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珠三角地区与粤东西北地区对口帮扶的部署以及东莞市韶关两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东城区对口帮扶新丰县。

  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东城街道坚持招商引资和帮扶交流两手抓,特别是加强在民生领域的帮扶,2014年先后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近2000万元,为新丰当地修建改建了一批体育、饮水、市政等民生工程,如投入100万元帮扶建设了回龙镇饮用水工程;投入197万元修建、改建了4个村的村民活动中心等。截至2014年底,东城对口的6个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帮扶村平均每村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472万元,超额完成东莞市规定的350万元的帮扶任务。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