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乘车可叹免费WiFi 扫二维码知线路走向

2015年01月05日05: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乘车可叹免费WiFi 扫二维码知线路走向

厚街采用LNG新能源公交车,将彻底改善公交“黑尾巴”现象。 卢真伟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真伟 通讯员/朱穆)日前,厚街大众公汽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同时首批逾百辆LNG新能源公交投入使用。此举也标志着历时将近一年的公交改革工作“收官”,厚街公交正式回归国有化。

  投6000万组建公汽公司

  公交体制改革是厚街镇的一件民生实事。去年,厚街按照“政府主导、国有经营、平稳推进、保障服务”的原则,投入6000万元组建了厚街大众公汽服务有限公司,将镇内民营公交收归国有经营,重新调整了全镇公交运行线路和站点。

  笔者试乘6路(虹桥市场至虎门白沙高铁站)公交,和乘客一起登上了开往虎门白沙高铁站的新公交。新公交车身是淡黄色和绿色相间,上面标有“厚街大众公汽”的标语,外形看起来清爽大方。该批车辆为宇通牌LNG新能源公交车,采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尾气环保、干净,将彻底改善公交车“黑尾巴”现象。车内部设计很前卫,安装了免费WiFi。

  车厢内醒目地印出了“厚街大众公汽”官方微信二维码,乘客只需扫一扫便知厚街19条线路的具体走向。

  另外,为了震慑车内的违法犯罪分子,车内前后共装有4个监控摄像头。消防安全同样做得很到位,前后座配有2个灭火器,还改用方便乘客逃生的推拉式车窗。

  春节前线路增加至19条

  “这车内部的卫生很好,也没有汽油味。”家在厚街社区的陈先生表示,平时坐公交最受不了的就是车上难闻的汽油味,现在坐着很舒适。陈先生对新车环境赞不绝口,希望厚街的公交车都采用该类型的车辆。

  在虎门高铁站附近上班的李小姐,得知新公交上线的消息后,也专门跑来试乘了一把。李小姐告诉记者,由于工作,自己每天都要虎门和厚街之间往返,受够了以前老公交不准时、扬手即停等问题困扰,每天上班都浪费不少时间,“现在可好了,准时快捷,还有免费WiFi上网,服务很人性化、紧跟时代脚步,非常好!”

  从2015年元旦起,厚街大众公汽公司正式上线运营。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开通的14条公交线路分别为:1、3、5、6、7、8、9、10、11、12、13、16、18、19路。该负责人还说,厚街新公交线路刚刚开通,由于车辆投放不足,可能出现班次较少、候车时间较长等现象,希望广大市民谅解与支持。

  据介绍,原有公交车辆经过检测和完善手续后将逐步投入使用,预计2015年春节前,全镇运营公交线路将达19条,投放车辆达144辆,届时市民乘坐公交将更加方便。另外,全镇将建设105座公交候车亭和390多个站牌,目前正在加快施工,预计春节前投入使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