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敏尔在遵赤高速公路塌方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尽最大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杨惠

2015年01月05日09:1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尽最大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1月4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驱车3个小时,赶赴遵赤高速公路习水县塌方现场,实地了解灾害情况,并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省委书记赵克志的重要批示精神,组织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对善后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1月4日下午,遵赤高速公路习水境内二郎段发生边坡塌方,造成双向交通中断。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作出重要批示。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立即作出批示,对抢险救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省政府成立了以省长为指挥长的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省长陈敏尔,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秦如培,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王晓光,副省长慕德贵及时赶往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工作。省有关部门、遵义市各级党委政府、消防官兵、公安干警等各方迅速开展抢险救援。

陈敏尔抵达现场即实地查看灾害情况,仔细询问塌方掩埋人员和车辆情况,详细了解灾害原因、救援进展,并看望慰问在现场抢险救援的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勉励他们坚守岗位,连续作战,把抢险救援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

随后,陈敏尔召开紧急会议,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开展救援给予了肯定,对做好抢险救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清理土石方,通过各种工具和手段大力搜救被埋人员,通过网络和视频等排查失踪车辆、人员,一旦有受困人员,就要全力救援,并且要科学合理施救,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和事故,保障救援人员安全。二要积极做好善后工作。对死亡和失踪人员家属,要给予最人性化的关怀,耐心细致地做好接待、安抚工作,妥善处理善后相关事宜。三要抓紧恢复交通秩序。加强灾害现场清理和管理,争取尽早恢复高速公路通车;搞好交通调度,合理分流车辆,避免造成长时间滞留。四要抓紧查明灾害原因。尽快组织专家实地研究论证,开展技术鉴定,以便客观、公正、准确地查明原因。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针对我省高速公路桥隧多、边坡险等特点,对存在的各类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化解、治理,努力打造最美高速、安全高速。五要加强舆论引导。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和发布工作,实事求是、及时公开报道灾害情况、救援进展,促进社会稳定。

秦如培、王晓光、慕德贵对抢险救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和省市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