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学勇主持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做好政府新一年开局各项工作;深刻总结和汲取昆山中荣公司“8·2”特大爆炸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措施;审议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三个政策文件

任松筠

2015年01月05日08:3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月4日,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对扎实抓好新一年政府各项工作开局进行部署;深刻总结和汲取昆山中荣公司“8·2”特大爆炸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措施;审议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三个政策文件。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扣“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最新定位,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着不让地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全面贯彻新要求,以更高的目标追求落实“建设新江苏”的新定位,以更大的推进力度落实“四个全面”的新部署,以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五个迈上新台阶”的新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新常态下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提质增效升级为目标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在强化“四个对接”中做实创新驱动发展,以转方式为关键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推进新型城镇化,围绕增强协调性促进区域均衡发展,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着力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眼增强发展动力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大力加强文化建设,以保障民生和创新治理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努力推动全省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前,国务院对昆山中荣公司“8·2”特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作出批复。会议强调,要深刻总结和汲取昆山中荣公司“8·2”特大爆炸事故的沉痛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安全防范,细化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责任、措施、监管、人员、预案“五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定》、《关于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意见》和《关于深化省级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的意见》等三个政策文件。会议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必须摆在全局工作的核心位置。要进一步明确创新驱动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科技创新工程为总抓手,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充分发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引领带动作用,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利于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推动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加快向创新驱动转变。会议要求,根据大家讨论的意见对三个文件作出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常委会审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