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与癌抗争 坚守讲台

2015年01月03日05:2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与癌抗争 坚守讲台

  当她站在讲台上时,手臂上还保留着输液的留置针头;当她讲课时,嘴巴只能张开一半,而且每隔几分钟就得喝一次水;下课后,她要立刻奔赴学校附近的医院输液。领导、同事劝她保重身体,她说:“我放心不下我的学生,我还能坚持。”

  在过去6年里,江北区钢锋小学49岁的数学老师汤红梅就是这样,一边不屈地与癌症抗争,一边顽强地坚守三尺讲台,她不愿耽误学生一堂课,不愿让一个学生落下,不愿接受任何特殊待遇……

  尽职:不落下一节课,不放弃一个学生

  从18岁成为一名教师起,汤红梅就为自己定下了规矩:家中如无特别的急难事,不逢节假日就不请假,不落下一节课,不放弃一名学生。1997年入党后,她更加坚定了这个信念。

  钢锋小学的学生多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面对农村孩子信息比较闭塞、知识面窄的现状,她结合生活实际和学生实际,借助现代教学媒体,激发起学生的求知欲,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汤红梅班上曾有个智障学生,不少人劝她把这个特殊学生办成编外学生。可她总说:“孩子一旦成为我的学生,就是我终生的牵挂、一生的责任。”

  “在我们眼里,汤老师课上得好,而且有耐心。”学生刘怡均说,“不懂的问题,问的次数再多,汤老师都是和颜悦色的。” (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