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自驾去重庆北站北广场找准两条路

2015年01月03日05:2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自驾去重庆北站北广场找准两条路

  (上接1版)

  一座火车站好几种称谓

  驾驶员好迷茫

  除了路牌指示不太精准外,对于重庆北站的各种称谓,也让很多驾驶员特别是外地驾驶员迷茫。

  记者从内环快速路人和立交前往重庆北站南广场,再由南广场前往北广场,见到很多种表述:在北环往内环人和立交下道口,从人和立交前往民安大道的路口,看见了路牌上“重庆北站”4个字。继续向前来到民安大道一分二路口时,却没有“重庆北站”的提示,记者驾车右转。经过转盘来到泰山大道时,又看见了“重庆北站”4个字。在泰山大道衡水路口,发现路牌上的“重庆北站”变成了直行“重庆北站南广场”、左转“重庆北站北广场”的提示。顺着泰山大道一路直行,来到重庆北站南广场时,却又看见了路牌上提示“重庆火车北站”几个字,下穿来到南广场前时,又见到路牌提示为“重庆北”。

  路牌信息应跟着实际情况变

  现场执勤的交巡警告诉记者,路牌是随着道路一并建成的,由于道路建设和投用的时间不同,对火车站的表述也不规范,存在着一些差异。

  “重庆北、重庆北站、重庆火车北站、重庆北站南广场……现在可不可以重新统一一下?”驾驶员黄先生想给管理部门建议,可否统一成重庆北站、重庆北站南广场、重庆北站北广场,每个地名前加上铁路的路徽,这样就一目了然了。

  对于一些路牌指路不太“专业”的问题,驾驶员小吴则建议,如果前往北广场的匝道还未修好,就不该标注是到北广场,应该遮挡一下路牌以免误导;其次,刘家院子立交前方红绿灯处应该增加一块辅助标牌,提醒前往北广场的驾驶员能够在此掉头,“路牌关键是要准确,要根据实际情况的改变及时调整。”

  事实上,自驾接送亲朋的市民,由南广场前往北广场其实只需要找准两条路:南广场—泰山大道—东湖北路—沿刘家院子立交直行到第一个红绿灯路口掉头—刘家院子立交北广场匝道—北广场;南广场—泰山大道—泰山大道衡水路口右转—衡水路—北广场。

  对于重庆北站道路系统路牌存在的不足,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