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文艺作品要有根

2015年01月03日00:2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文艺作品要有根

  刘世平

  前不久,一部由赣县草根剧团创作的采茶戏《老丈人建房记》在赣县各乡村巡演,深受当地群众喜爱。据了解,《老丈人建房记》已在赣县46个乡村巡回演出72场,观众达3.5万人次。

  《老丈人建房记》之所以受欢迎,除了请村民当群众演员、用方言表演等新颖的形式吸引人以外,更重要的是把镜头聚焦人民、聚焦现实生活,讲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这部戏以当下赣南各地正在进行的农村土坯房改造为题材,以老汉要建房的故事为主线,用通俗的语言、生活化的方式介绍农村土坯房改造的政策、措施,使农民在娱乐中了解了政策、消除了疑虑。

  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一旦离开人民,文艺就会变成无根的浮萍、无病的呻吟、无魂的躯壳。”期待广袤的农村大地孕育更多这样有“根”的文艺作品。

(来源:江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