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新年,聆听饱含深情的诗句

2015年01月02日08:0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新年,聆听饱含深情的诗句

  此起彼伏的掌声,婉转悠扬的琴声,饱含深情的诗句。1日,由省文联、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国作协《诗刊》杂志社共同主办,省宣文艺处、省文学院、海峡文艺网等承办的“放飞梦想”大型诗歌朗诵会在福州西湖宾馆举行,华语诗歌界的众多大腕与福州市民共度诗歌嘉年华。

  “香烟缭绕的妈祖庙,熙熙攘攘的人流,让我想起了少年时

  故乡的庙会……”白洋淀诗群代表诗人林莽,刚朗诵完《鹿港小镇》的上一句,就有听众接上下句。走下舞台的林莽告诉记者,没想到他的诗在福州也这么受欢迎。

  来自冰城哈尔滨的诗人李琦,曾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她在朗诵《这就是时光》《新年快乐》等诗作中感叹时光飞逝、感叹诗歌真的又开始“流

  行”了。“我来时家乡的气温是零下26摄氏度,这里就像是春天,比春天更暖心的,是福州人爱诗、读诗、用诗滋润心田的精神冲动。”

  “诗的意境太美了!这么多平时只能看到名字的大诗人,今天云集于此,让我大饱眼福、大饱耳福。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想来。”邓小辉说。她是上杭县一名热爱文学的白领,专程带着

  爱人、孩子从大老远赶来。

  大解、商震、荣荣、冯秋子、阎安、雷平阳、李少君、古月、霍俊明等著名诗人先后登台。为了突出本次诗会的“闽派元素”,省文学院还精心策划了一组福建籍著名诗人经典诗歌朗诵节目,邀请福州大学、闽江学院等高校文学社团组队朗诵。

  在现场,70多位闽派诗人也一同赏诗品茗话人生。“元旦有

  这么多人来参加诗歌朗诵会,这么多人虔诚地朗诵诗歌,这么多年轻大学生排队找诗人签名,这是不多见的。”闽派著名诗人孙绍振激动地说,他很高兴看到诗歌从低潮走向新的高潮。

  当晚,兴致盎然的诗人们又欢聚在三坊七巷安民巷八闽书院,参加“待入新年先赏花”联欢活动,为榕城的元旦之夜增添一份诗意元素。

(来源:福建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