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盼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

2015年01月02日02:4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盼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

  昨天早晨7时36分,2015年天安门广场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举行,国旗班的升旗手杨博有力地将五星红旗抛向空中。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昨日早晨6点30分,天才蒙蒙亮,室外气温只有零下7摄氏度。然而,天安门广场上却是热潮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9万名游客汇聚在此,准备迎接2015年第一天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五星红旗。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元旦,来自全国各地千余名游客有幸在天安门观礼台观看升旗。

  “我是4点刚下的火车,特意来看升旗。”让从河北张家口赶来的齐辰没想到的是,虽然自己提前了3个小时到达天安门广场,可现场有利的位置依然被“抢占”了。排在她前面的至少有七八排人,“新年的第一天,而且还是在天安门广场上看升旗,感觉意义非凡。”

  记者昨日早晨在天安门广场看到,距离升旗仪式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广场上靠近长安街一侧已经密密麻麻排满了人。在金水桥东西两边,也聚集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临近仪式开始,不断有人从地铁站、地下通道走出,向观看人群的队伍靠拢。

  站在东观礼台最靠近天安门的一侧,77岁的陈建远一直盯着护卫队稍后会走出的城门口,不时低头看表,这已是他第三次在元旦登上观礼台观看升旗仪式。他曾参加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游行队伍,亲眼见证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每一次观看升国旗仪式心里都特别激动,这些年国家发展变化很大,我们都特别高兴。”他说。

  7点30分,东边天空的淡红越来越深了,红霞层层叠叠,2015年的第一轮旭日正向北京挥手问好。观礼台上、广场上、金水桥旁,来自全国各地的1.9万游客静静地盼着。终于,7点33分,熟悉的《歌唱祖国》响起,36名国旗护卫队的战士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踏上金水桥,穿过长安街。

  担任升旗手的是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五班班长杨博。此前,杨博一直担任队里的平日升旗手,像这样执行1月1日大升旗任务还是第一次。巧合的是,这位1989年出生的小伙子,生日就是1月1日。在自己生日这天执行大升旗一直是杨博的心愿,“这才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升旗仪式后,许多游客许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希望国家越来越好,希望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希望全家人幸福安康!”

(来源:北京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