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全省今起启用新的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2015年01月01日08:0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全省今起启用新的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通讯员 叶生成) 日前,记者从福建国税推广使用2014年版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培训班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第63号公告,自2015年1月1日起将启用2014年版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新申报表由2008版的1主11辅增加到1主40辅,是2008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调整。其内容、表间关系和业务逻辑性等变化较大,申报填写和数据口径也有所调整。新申报表虽然增加了一些附表,但纳税人根据自身业务只需填报有涉及的附表,工作量并未过多增加,且减少了企业以后重复报送的资料。

  新申报表对所得税日常管理的内容、后续管理的模式和风险管理的方式等提出了新要求。从修订后的新申报表内容上看,其架构较原报表更趋合理、信息量更丰富,充分体现了国家税务总局简政放权、加强管控、宽进严管的工作要求,对于提升纳税人的财务核算和管理水平具有促进作用。

(来源:福建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