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左权首度列名殉职将领

2014年12月31日07: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左权首度列名殉职将领

  据新华社台北12月30日电 2015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记者30日取得台湾军方推出的2015年抗战英烈纪念月历,在殉职将官名录中发现1942年牺牲的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

  月历之所以引发岛内各界关注,是因为所列抗日殉国将领名单中,在少将一栏首次出现抗日战争中共产党领导的军队牺牲的最高级别将领——左权。1942年5月,侵华日军调集3万兵力对太行山区的八路军总部进行铁壁合围,时任八路军副总参谋长的左权将军在指挥突围时不幸被炮弹击中,壮烈牺牲,年仅37岁。

  台湾防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左权在抗战期间隶属国民革命军,因此同列为抗战殉国将士。

  今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前夕,大陆公布了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以及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其中属于国民革命军系统的共约90人。此间观察家认为,两岸对“全民族抗战”认识出现相向而行的势头,既是对历史事实的尊重,也有利于化解两岸的分歧,增进民族情感与团结。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