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四川将着力推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少儿读物

2014年12月30日09:0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四川将着力推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少儿读物

  12月29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全省少儿出版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少儿出版目前已形成多品牌、成系列、有影响的出版格局。

  2013年,四川省16家图书出版单位共出版图书10448种。其中,少儿图书1430种;中小学学习辅导类图书2319种,占总数的22.11%。此外,全省还有少儿类报纸3种,年出版5000余万份;少儿类期刊25种,年出版300万册;音像电子出版单位年出版少儿类音像、电子制品20种约130万盘。

  一批有良好社会影响的畅销书被推出市场,形成四川少儿出版的系列和品牌。如四川少儿出版社推出的“熊出没”系列漫画和图书产品的销售总码洋累计已达1.07亿元,《雷锋这样说雷锋这样做》销售24万册,《米小圈上学记》系列销售123.8万册。一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质少儿图书实现奖杯、口碑双丰收:四川教育出版社的《少年羊皮卷3:人生是树,做人是根》获得“2013年冰心儿童图书奖”;天地出版社的《风的舞鞋》、《长颈鹿但丁漫画语录》入选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推荐目录,《我们心手相连》入选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100种优秀图书目录。

  四川少儿出版的对外版权输出近年持续增长,合作领域从东南亚走向欧美。其中,四川少儿出版社2013年实现43项图书版权输出,四川民族出版社近几年实现45种少儿图书对外版权输出。

  2015年,四川将着力推出一批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少儿读物,深入进行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并积极推动少儿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网络出版融合发展。(记者 张良娟)

(来源:四川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