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苏宁易购公益频道上线

2014年12月30日03:5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苏宁易购公益频道上线

  26日,苏宁举行24周年庆暨2015年公益行动通报会。当天,苏宁延续公益庆生的传统,宣布正式上线苏宁易购公益频道,旨在运用新兴互联网技术,发挥线上线下O2O融合优势,探索互联网时代下的公益之路。

  苏宁易购公益频道下有公益捐赠和公益众筹两大平台。苏宁公益捐赠平台当天正式上线,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爱德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江苏慈善总会、邓飞公益基金等多家公益基金会入驻开设公益旗舰店,并接受社会捐款。据了解,未来苏宁还将拓展更多的NGO加入公益捐赠平台,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公益更加大众化。

  苏宁公益众筹平台计划明年一季度正式上线,将主要面向偏远欠发达的农村地区,为当地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的发展,提供融资支持、信息发布、销售平台等全方位服务。届时将有更多类似于明祖陵村扶贫的公益行动通过公益众筹平台展开,与社会各界合力推动公益项目发展建设。

  “2015年苏宁也将通过捐赠和众筹扶贫的方式联合社会爱心力量捐赠500万元,建立5个农村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帮助他们获得电子商务的能力,创造收入、改善生活。”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说。

  发布公益频道既是苏宁公益借助互联网提档升级,更是苏宁24年来始终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的一个缩影。

  从创业初期到现在,苏宁一直坚持社会化企业的定位,结合其业务特长和资源优势,以互联网带动公益模式创新,形成了以“阳光1+1”理念为主体,以持续再生型公益扶贫和社会专业型公益扶贫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新公益模式。截至2014年底,苏宁已累计捐款超过9亿元人民币。

  26日,张近东与公益机构嘉宾一起按下按钮启动2015年公益行动。现场大屏上不断滚动着全国苏宁员工的实时捐赠数据,这些捐款全部是苏宁员工通过苏宁易购公益频道“阳光1+1苏宁社工爱心专区”进行捐赠的,截至当天上午11时,苏宁员工自发捐款250多万元。

  在推出公益频道的同时,苏宁还捐资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修建校舍,建立梦想大巴车,扶持贫困地区体育文化建设,延续高管捐孤助学等项目。

  “今天我们看到了苏宁集团提出的‘互联互助,公益创新’的公益合作理念,这是具有创造性的思考和行动,充分体现了苏宁可持续的经营理念与共享价值的商业模式,也充分展现了苏宁对新常态经济和新的市场环境的把握。”段应碧说。

  苏宁上线公益频道,实现了公益机构与互联网平台的双向联合,一方面可以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同时也推动着公益走向开放透明。2015年,苏宁更多的公益行动,正在继续。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