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车牌靓号“888” 明年也能“十选一”

2014年12月30日03: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车牌靓号“888” 明年也能“十选一”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闫海滨)“花钱可以买好号码?”为了杜绝社会上不法人员的欺诈行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十选一”号牌管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包括含有888和666的靓号,市民通过正常途径有机会挑选到满意号码。

  根据《方案》要求,今后小型汽车“十选一”的号牌库将不低于2000个,此外,车管所每次将提前公示下一周期将投放的号段。明年1月4日至30日小型汽车的号段为:粤SX001A—粤SX999Z,粤SY001A—粤SY999L。

  选号库中车牌数量有保证

  为了避免欺诈行为的发生,根据《方案》规定,交警部门将加强机动车“十选一”号牌管理工作。设定“十选一”号库最低量,小型汽车号牌号码的总量设定为不少于2000个,其他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总量不少于200个。

  当“十选一”选号库中的小型汽车号牌临界2000个,其他机动车“十选一”选号库中的号牌临界200个时,车管所会按照字母排序,一次性投放完整号段的10000个小型汽车号牌,1000个其他机动车号牌号码。选号库中的车牌数量有保证,市民也就更有可能挑选出自己心仪的靓号了。

  号牌库里面的号段,车管所都会不定期公示,当“十选一”号牌号码投放到公示号段的最后一组字母时,车管所会通过微信、网络、电台以及车管所办事大厅的公告栏等途径公示下一周期将投放的号段。所公示的号段为完整的号段,且不少于20000个,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车管所计划从2015年1月4日至30日,按照英文字母排序规则,不定期投放小型汽车的“十选一”号牌35964个(粤SX001A—粤SX999Z,粤SY001A—粤SY999L),这些号段中,带有666、888的靓号,广大市民都有机会挑选了。

  选号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

  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车主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选号:一是车管所的终端机;二是已取得“十选一”选号资格的旧车、联合、崇华、永业、合信、新大地等6个服务站的终端机;三是车管所的群众业务窗口。选号时间统一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至下午5时。

  另外,为规范车管业务,避免车主因只悬挂号牌没有行驶证上路行车被处罚,对车主领取号牌的,要凭车主本人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到业务大厅21号窗口办理;对车主委托他人领取号牌的,受托人凭本人及车主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到业务大厅21号窗口办理;对代办机构领取号牌的需凭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或者临时号牌原件及领牌清单(盖章)、代办证原件到牌房代办窗口领取铁牌。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