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发动机不在 骑士队惨败

2014年12月30日03: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发动机不在 骑士队惨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温启豪)北京时间29日,经历了圣诞大战的两场背靠背的客场比赛后,回到主场的骑士队受欧文缺阵影响,在与活塞队的比赛中以80比103惨败于对手,爆出了一个大冷门。而活塞队在交易掉约什·史密斯后,则迎来了两连胜。

  此役,欧文因伤缺阵对骑士队影响甚大。骑士队在比赛中很少能打出流畅的进攻配合,更多的是依靠个人能力或者是外围远投,命中率都难以保证。整场比赛,骑士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8%,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全场29投5中仅为17.2%。

  球队发动机的缺阵甚至让一贯发挥稳定的詹姆斯也有些失常,“小皇帝”全场19投仅5中,得到17分,同时出现了7次失误,还4次惨遭盖帽。欧文不在使得詹姆斯需要长时间身兼球队得分和组织双重任务,不堪重负。而其他队友也未能为他分担,使詹姆斯在场上显得孤立无援。

  欧文缺阵对骑士队造成的影响不仅仅体现在进攻端。此役,本来与他对位的活塞队控卫詹宁斯在面对骑士队的防守时显得毫无压力。本场比赛,詹宁斯18投10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6次助攻。骑士队无论是首发控卫德拉维多瓦还是替补普莱斯,都无法阻挡詹宁斯进攻的脚步。

  詹宁斯的神勇表现仅是活塞队本场表现的缩影,骑士队的糟糕防守使得活塞队全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不仅如此,此役活塞队总共命中了17记三分球,刷新了他们队史的纪录。而54.8%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创下了本赛季的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骑士队本场遭到了惨败,可是并不妨碍球队大将马里昂创下个人的一项里程碑纪录。凭借着替补出场得到的4分、3个篮板和1次盖帽,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15000分,总篮板数超过10000个,总盖帽数超过1000次,命中三分球数达到500个的球员,总算为骑士队挽回了一点颜面。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