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家住清远 读广铁一中

2014年12月30日03: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家住清远 读广铁一中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赫鹏翀)家住清远,读广州名校。对于广大清远学子来说,这个梦想即将变成现实!日前,广铁一中(清远)外国语实验学校在清远美林湖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这所广州名校正式落户清远。据悉,广铁一中(清远)外国语实验学校将打造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一贯制教育体系,预计2016年9月开学。

  据悉,广铁一中(清远)外国语实验学校落户清远,是在广清教育对口帮扶的大背景下,从帮扶走向合作共享的新尝试。该校将在清远美林湖建设幼儿园和小学部,总占地约100亩,小学部规划72个班,首期招生36个班,幼儿园则采用双语教学;该校的初中部、高中部和外国语学校,将落户于距美林湖大约5公里之外的北部万科城,首期规划36个教学班(初中、高中各18个班),未来将发展至120个教学班,将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进行教育教学设施的配备。

  广铁一中创办于1952年,是高中提前进场录取的重点中学之一,通过了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初期督导验收。近年来,该校高考的重本率均在40%以上,普本率均在90%以上,本科录取率在同类学校中位居前列。据广铁一中相关负责人介绍,广铁一中将向清远输出管理和师资,将按照广铁一中育人目标以及管理模式进行办学。在办学特色上,学校将按照国际一流标准进行教育教学设施的配备。学生除了完成国家规定的必修课以外,还将学习广铁一中的新东方国际课程,并结合“外国语学校”办学特色开设校本选修课程,通过实行小班教学和双语教学,突出英语等国际化教育优势。

  据悉,在初中招生方面,该校将以北部万科城本地业主为主,采取“免试入学”的方式,同时参考学生的小学综合情况招生;在高中招生方面,该校可同时招收广州和清远两地考生,录取则纳入两地中考平台。该校的学费标准将参照清远最好的民办学校标准制定。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