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网上涉税业务将停办9天

2014年12月29日04:0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网上涉税业务将停办9天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欢 通讯员/国瑞轩 钟秋)28日,记者从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了解到,按全省统一部署,将于2015年1月8日正式启用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应用系统(简称“金税三期系统”)。新旧系统切换期间,惠州全市网上涉税(费)事项办理将暂停9天,其中一天可去办税服务厅窗口办理。除极少数事项外,各级税务机关办税场所的所有对外涉税业务办理将暂停8天。

  哪些业务会被停办,何时起停办?据介绍,2014年12月30日00:00起,惠州国税的网上办税、电话办税、车辆购置税办税、自助办税终端、微信办税等办税系统,惠州地税的电子办税服务厅、建安业和房地产业税源控管系统、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税系统将暂停服务,纳税人办理涉税(费)事项要到办税服务厅窗口办理。

  不过,从2014年12月30日17:30起,除各级国税办税服务厅增值税发票认证和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申请抵扣业务,以及地税发票在线系统纳税人自开和委托代开发票业务服务外,惠州各级税务机关将暂停对外办理所有涉税(费)事项。2015年1月8日00:00起,惠州地税的发票在线系统全部业务功能也将暂停服务。

  何时才能恢复系统使用?根据规定,2015年1月8日8:30起金税三期系统将正式启用,惠州各级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等办税场所恢复办理各类涉税(费)事项。此前暂时停办的所有业务同时恢复办理。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尽可能减少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带来的不便,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规定,将把2015年1月份征期调整为2015年1月8日至1月23日。

  税务机关提醒,纳税人应根据时间安排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在2014年12月30日17:30前尽早办理发票领用、应纳税款的申报缴纳等相关事宜。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