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这场广东德比有点“火”

2014年12月29日04: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这场广东德比有点“火”

易建联和朱旭航的冲突是这场比赛的缩影。Osports供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28日晚,又一场“广东德比”在广东东莞银行队与佛山农商银行队之间展开。两队虽然有不少球员相互熟识,但场上却打得火药味十足,朱旭航、易建联和克拉夫索夫3人因6次犯规被罚下,周鹏因两次违体犯规遭驱逐。最终,广东队以122比109击败佛山队,在获得14连胜的同时,也结束了最近两个赛季在主场均输给佛山队的尴尬纪录。

  其实两队在球员交流方面颇有渊源,佛山队甚至一度被称为“宏远二队”。佛山队目前阵中的鞠明欣、任骏威和朱续航等人都出自于广东队的青训体系,其中任骏威和广东队的任骏飞还是亲兄弟。此外,史鸿飞也曾为广东队征战过CBA。

  不过,到了场上这一切就都被抛开了。就连一向比较低调的易建联,本场比赛也先后和两位华南虎旧将史鸿飞、朱旭航产生摩擦。双方球员纠缠在一起的场面,在本场比赛中屡见不鲜,而裁判也频频吹罚犯规,两队球员的火气都被激发了出来。

  在比赛中,易建联、朱旭航和克拉夫索夫陆续因6次犯规被罚下。而周鹏也在与朱旭航的对位中连吃两次违体犯规,直接被驱逐出场。

  从本赛季的数据来看,广东队比佛山队的战绩好很多,而两队的场均得分只差0.6分,这足以证明佛山队的进攻火力。此役佛山队场均得到31.4分的小外援约什因伤缺阵,广东队更没有了不赢球的理由。

  广东队主帅杜锋表示,一场比赛2人因6次犯规比罚下,这还是本赛季的第一次。“佛山队的进攻很强,我们的球员在防守端非常拼,犯规也就多了一些。”

  赛后朱旭航在谈到与对手的肢体接触时说,“打广东队意义特殊,我们还是比较拼,毕竟和这样的强队打,对自己来说是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我们必须珍惜。与强队打对抗更激烈,我们以后也要学习打球硬朗一些。(冲突)都是场上的东西,大家都不是有意的,还是都把心思放在了大球场。”

  广东队一位主力球员赛后则认为,佛山队有些球员的小动作比较多,两队比较熟悉,这样做没有必要。

  赢下本场比赛,广东队也取得了14连胜,距离本赛季辽宁队创造的17连胜的最长连胜纪录还差3场。对于广东队是否能超过这一纪录,杜锋表示目前球队还没有考虑这些,只想打好每场比赛。

  在本轮的另一场比赛中,东莞新世纪队在客场以128比106战胜了四川队。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