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兴宾区:“一事一议”扮靓小山村

2014年12月28日07:0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兴宾区:“一事一议”扮靓小山村

  本报来宾讯 (记者/罗侠 通讯员/莫益路)母鹿与小鹿相吻的“知恩图报”雕像栩栩如生;小广场的亭台楼阁掩映在花草树木中,与文化综合楼、文艺舞台、灯光篮球场相映成趣……这是12月20日,记者在来宾市兴宾区陶邓乡黄绿村看到的新景象。今年以来,该村通过“一事一议”方式,让小山村实现了华丽转身。

  “今年村里争取到上级安排的23盏景观灯、修建200米排水沟、10套石凳石桌、美化绿化1500平方米广场花草、广场雕塑等7个项目,累计投资81.9万元,其中,村民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按户均人头15元共集资8745元,还义务投工投劳六七天。”村民小组长覃周瑜说:“现在,村里计划连片种植330亩红心柚,打造兴宾区党建示范点品牌。”

  不仅“一事一议”项目扮靓黄绿村,城北街道平西社区也是如此。记者获悉,西村、郭村等6个村屯,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全部实现了巷道硬化,直接连通来宾郊区的平坦大道,把城市的美丽和舒适连接到村屯、农家门前。

  兴宾区财政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兴宾区分两批实施村级“一事一议”项目,累计有255个,包括村屯巷道硬化、排污渠道、文化宣传长廊等,项目财政奖补资金1749万元,覆盖24个乡镇(街道)、102个行政村,受益农业人口近6.23万人。

  由于政策宣传到位,很多村屯除按规定筹资、投劳外,对项目建设也很乐意出力,社会捐资达298.7万元,有效推进了项目的建设。截至12月15日,该区今年实施的“一事一议”的项目全部竣工。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