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谢伏瞻会见柬埔寨金边市市长巴速杰德旺

2014年12月28日03:2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谢伏瞻会见柬埔寨金边市市长巴速杰德旺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12月26日,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柬埔寨金边市市长巴速杰德旺一行。

  谢伏瞻首先代表省政府向巴速杰德旺市长一行来豫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谢伏瞻说,中柬是传统友好邻邦,双方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长期保持良好的睦邻合作关系。河南地处中国中部地区,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在中国5000年的文明发展史中,河南作为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3000多年。河南不仅是中国第一人口大省,而且是重要的经济大省、农业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金边市是柬埔寨首都,是柬埔寨政治、经济、文化、交通、贸易、宗教中心。河南省与金边市在交通运输、旅游、农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特别是随着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的深入实施,河南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更加宽广的平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高层往来,推动民间交流,通过代表团互访、项目考察推介等方式,推动双方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互利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巴速杰德旺感谢谢伏瞻的会见。他说,到了郑州以后,亲身感受到了河南发展的活力与后劲。近年来,河南与金边省市合作不断深化,河南人民对金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金边人民不会忘记。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副省长李亚参加会见。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