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顺德 “世界美食之都”称号

2014年12月27日08: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顺德 “世界美食之都”称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嘉麟)12月2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佛山市顺德区颁发“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牌匾,顺德正式成为世界美食之都。这是继2010年成都获此殊荣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中国城市,也是粤菜区的首个城市。当日,中国烹饪协会也授予了顺德“中国美食文化国际示范城市”称号。

  “全球创意城市网络”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4年发起建立,是世界创意产业领域最高级别的非政府组织,“美食之都”是该网络设定的七大项目之一,有相当严格的国际标准。此前,全球仅有中国的成都、韩国的全州、哥伦比亚的波帕扬、瑞典的厄斯特松德、黎巴嫩的扎赫勒5个“世界美食之都”。

  今年全球共有50个城市参与评选,其中申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的中国城市有佛山顺德和江苏扬州两个城市。顺德本次通过评审,也使其成为中国第二个、粤菜区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代表处主任辛格说,加入创意城市网络后,顺德可在共同的目标下促进与其他创意网络城市之间的合作,与其他城市在创意和文化产业发展、专业知识培训、成功经验分享方面进行国际化的交流合作。

  据悉,今后,顺德将通过制定美食产业规划、建设美食集约展示平台、举办美食文化节等活动,推动顺德餐饮产业基础建设。顺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永强说,顺德将整合和延伸美食产业链,推动美食业与旅游休闲、养生、保健、运动、物流、会展等的融合与创新,使不同产业之间形成协同效应并不断孕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他说,顺德将推动以美食为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和创意城市建设,增强文化创意产业的社会、经济联动效益,把顺德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美食基地”和以美食为特色的创意之城。

  在授予顺德“中国美食文化国际示范城市”称号后,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也表示,近期将推进顺德与法国普罗旺斯缔结友好城市,帮助顺德美食更好地走向国际化。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